电波系意识流选手。
废号一个不要关注。
注意置顶信息出现的cp。
纯正24K站多cp的四处爬坑党!
介意者请别关注
不能接受随时爬墙者请别关注别关注别关注!!!

墙头超级多!随时会爬坑!大家tag见就行!或者善用【订阅合集】



身心疲惫,尚执着于时泪的老古董怪阿姨。

持续旧货搬运系列,是今年阿小生日十一月时候的短篇。


虽然现在孩子们在官方的设计看起来都已经是少年了,但照自己如今的心理状态,还是喜欢他们小孩子时候的模样。

以至于出现虽然伽爷是归来后青年年龄的状态,但是五小只却还是年龄个位数模样的奇怪局面……


老实说,kb如果是原作背景设定的同人,我通常都是把它当作育儿经来看待的(。)虽然个人内心很丧很黑暗。

故而这样情况下所延伸的同人基本也只是子供向。除非换了其他paro的同人背景,才可以有什么其他猎奇的设定放飞,否则原作世界观背景下的,只能把它们当做小孩子来看。

没办法,自己怪阿姨的年龄摆在这里,看他们就完全是一群小孩子,包括一些同人,看得出真的是很可爱的小孩子创作的。

也能看到官方一直在致力打造一部真善美的好作品。不仅在于有各种奇思幻想搞笑情节的营造,也时不时贴合地气紧跟时事的发展,在幻想性中有着相对应的现实性。

不好好借此来观察孩子的心理发展和情绪表现的话太可惜了。

毕竟在我看来养孩子照顾孩子是更为困难的事情……比什么猎奇世界观灭世背景下的艰难险阻更困难……最难的永远是这样的现实问题。哪怕你在幻想的世界各种驰骋披靡天下,现实里丢你一孩子,就要立马双手投降表示头疼。

而孩子就是未来,他们的人格完整和健康心理是否能得到保障,完全攸关到他们未来所有职业身份地位的各种发展,管你是高管低户,还是英雄凡人。一个人能否尊重生命,面对困难能有合适的处理方式和态度,身体心理的健全健康总是最重要的。


所以原作背景下我看五小只,完全是一种在看孩子成长的态度……特别是在旧画风中。


想到小孩子还未从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观发展出来,在会去为他人考虑,理解他人的想法和需要之前,大概都会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当作是最好的东西送给别人。

也就是这篇短漫的想法来源。

某种程度上看,以后长大后,变得不得不考虑别人的想法,而苦心经营于类似为别人挑选礼物的活动情况时,这样的变化总令自己有种类似于“失去”的感觉吧。

还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时,缺点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欢的,可能别人不喜欢。但是一旦只专注别人喜欢的东西,一样也是就不会再把自己最珍贵最美好的存在,拿出来与别人分享了吧?

那份最单纯的赤诚,也是没法再表现出来的了。也许在给别人挑选什么的时候,心中所谓价值的量尺就在自我发挥,过度评价,或是嘲讽或是疑惑或是嫉妒了

表面上是在为别人考虑,实际仍然少不了或多或少的,非符合礼品所属者标准的主观评价


一种自己的快乐没法被分享的活动,终究是少了几分凭借自我去行动的动力,多了几分投其所好去盈利的钻研。


除非孩子的兴趣真的很广泛,别人喜欢的他也会喜欢,也会觉得有趣好玩。而这也要是一个孩子的同理心强大十分的时候,才能有的表现吧。可是就连很多成年人,可能根本连基本的同理心都没有,不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张口就杠……甚至暴力动粗。

所以好在阿小喜欢哥哥姐姐们,是他们的好东西,对自己来说也是好东西,会感激地收下,细心地保管好吧


爱玩的大哥是玩具最多的

学霸的二姐是书籍最多的

骚气帅气的三哥是护肤最多的

稚拙的四哥是仪器最多的


另外两个大人,前者的博士几乎什么都有。毕竟养孩子是个金钱活,面对熊孩子们的日常拆家,监护人真的是很有钱了每次都兜得住……

吃喝穿住一样都不能少,往往都需要特别个例的关心注意。同样只有具备满满到溢出来的爱了,才能够去养好孩子。

最常见的大概就是送衣服了吧,毕竟做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孩子能够吃饱穿暖。


后者伽爷,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会送什么东西,现在他的小朋友也不需要他多照顾什么了

毕竟照两者的关系看


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大概只有他本人知道送了什么吧。


自己加个私人设定向的小彩蛋,伽爷可以变出个小型电饭煲的自己作为玩具送给孩子噗。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电饭煲式的伽爷!!超级想要有个这样的玩偶!!

只可惜电饭煲只出现过在最初出现的场景……是因为后面逐步加深伽三十的设定所以不适合电饭煲形象了吗(愤愤捶地!)

当然魔方也是很可爱很有辨识度啦,但是电饭煲伽爷真的更有自己母星的特征和独特感吧。

每每看到小电饭煲瞪着圆滚滚的一只眼睛,就觉得完全很可爱的一只小宠物一样,阿小不是毛毛过敏却又十分疼惜小动物吗,养这么一只小东西完全就很适合了啊!(X)而且这样的可爱外表和硬汉内心的反差感真的很好玩。(又是奇怪的萌点)


最后的全家福鲨我

明明细节都没有怎么用心去经营,但是一看他们都站在一起,就总是觉得:“嗯感觉就是这样,其实也不用怎么想每个人具体的位置和动作什么的嘛”

这就是宅家的魅力和治愈啊,他们只要站在一起,就能让人觉得这就是他们。可爱温暖的他们。


我永远都清楚我所喜欢的和我永远也没法得到的。


关于宅家的家庭类型和成员组成以后肯定会再叨逼逼的。

评论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oko(坑多慎关注)◝( ・'ω'・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