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系意识流选手。
废号一个不要关注。
注意置顶信息出现的cp。
纯正24K站多cp的四处爬坑党!
介意者请别关注
不能接受随时爬墙者请别关注别关注别关注!!!

墙头超级多!随时会爬坑!大家tag见就行!或者善用【订阅合集】



身心疲惫,尚执着于时泪的老古董怪阿姨。

一个自己喜欢的,有南北星组和艾斯要素的视频剪辑留存记录。

【原作者请看图片水印!侵删!!】

本来是想录制视频看着更直观的,但是那样似乎更是直接侵权了一样,所以还是只截图展示。


请感兴趣的亲们直接移步破站——视频名称:“思绪踏过星河,你是我的微光。”

BV1vL4y1e77C【不晓得会不会被吞的地址……】


其实原视频是个综奥剪辑,只是自己觉得这首歌确实也是很适合南北星组,而且剪辑的画面跟相应的歌词都好贴合……真的要看原视频去感受原本的节奏和画面才能感觉得到这里面的感情。

这里就只集中讲述有关南北星组的画面。

其他歌词部分剪得也挺好的,只是看着播放量惨淡,自己就多留了个片段记录。


虽然是用的中文歌曲,但是由于是母语的缘故,这样也才能使观众与视频相互感应的程度更高啊。

图一图二:“站在分裂的黑夜”,镜头里出现的是在黄昏暮夜,夕阳凋落星辰渐起的时刻,在轻轻抚浪的芦苇丛中面临分离告别的南北星组。


「从此之后你就要一个人自己走下去了。」

「我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嗯,肯定可以的。」


图三:“思绪踏过星河”,看到镜头画面里,每一份日夜的思念,最后都拢归被拥在漫天的宇宙星光中。

几十年后已然都年老的南北星组,北斗星司从沉湎的思念里回过神来回头看见的,就是本该处于宇宙彼端的南夕子,此时正立于迷离朦胧星幕下,缓缓走近了时渐益清晰的身影。


仿佛思念就是星星,而他们永远试图在每个夜里逐星而来。

踏过星河,思绪奔涌。

这次,终于迎来了一次,能使自身的期许不会再重复坠入黑洞的转身。


所以说宇宙就是这么浪漫!


图四:视频最后一段还使用了Ace所说的经典台词来做前后呼应,“温柔以待,扶助弱小。”而这也是Ace本人即将离开地球时,对他人的寄语。同样是关于“分别”。

而这段台词的内容又整体升华了感动,是光,是希望,是闪烁在每人各自的“黑夜”中的那些点点滴滴璀璨分明。


这个视频居然将一首原本只有“分别”含义的歌曲,剪出了“思念也会带来希望”的感觉……无论是歌曲曲调还是歌词内容还是画面呈现,都值得写一篇文章的程度,可惜我写不出有触动有内容的文章了。现在只剩小学生观后感和各种不过脑的吐槽_(:з」∠)_


说到南北星组跟小艾斯,其实我一直没把这三者当做同一个存在。哪怕最后TV设定是艾斯跟北斗融为一体了。但是在我看来,奥特曼跟人类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存在。说到底一句话,就是:我并不支持最后融为一体这种设定……

哪怕我也赞成有些人说的,奥特曼选中某个人间体,肯定也是他们本身之间存在有相似的地方的缘故。在我理解看来就是因为奥特曼在这些小小人类身上,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让自己得到了共鸣,自身的价值观被得到了响应和支持。所以选中了他们。

但我还是没当做是同一个存在。原因之一就是我还是认为:地球人就是地球人,地球人的故乡当然也只有地球一个,怎么说带走就带走,去光之国就变成外星居民了呢?……

再而也是我一直觉得一旦跟奥特曼合体,那还能算作是单纯的人类了吗?拥有更绵长乃至无尽寿命的人类?其实那时候的人间体他们更多像是带着神性的特殊存在,而不可能再是普通人类了吧?当然也不能在当做独立的人类客体看待了吧?

如果是在地球上的话,我能当做是一个人,人类在活动的时候就当体内的奥特曼们是在睡觉吧。但是要回到光之国的话,我不太能想象地球人在那里生活的样子……还不是基本只剩奥特曼自己的样子而已了嘛?

所以归根结底还是不喜欢所谓“融为一体”的设定,毕竟就算是同在地球上,我也只是理解成需要打怪兽的时候奥特曼们就醒来帮帮忙,平时是不会干涉人类自己的选择的。

如此长久下去,就算以后奥特曼来到地球还需要变成人类模样,但是本质上就像只是借用某个人的模样资料而已了吧?不然怎么理解?被融合的人间体从此就跟奥特曼一样的岁数?那么年长的岁数,如果从此之后一直都还活着话,那还能算是人类吗?别说以后到底多长了,光是现在出现过的奥特曼年龄,动不动几千岁两万岁的,哪个人类能匹配这样的岁数?按常理看绝不能说是人类了。

可是失去人类这个身份,人间体他们的存在意义何在呢?这些人间体根本就不能算作是还有自己的独立意识存在了吧?相当于直接被抹杀意识了吧?不然或者可能是奥特曼就这样放着人间体的意识跟自己一起活着,按照人类平均寿命地度过几十年光阴,然后随他渐渐老去,最后慢慢吞噬掉?……

不管如何,我确实是不喜欢这样的暧昧模糊界限,不管他们是后面谁渐渐吞噬谁,还是真的达到一种玄学一般的,我作为普通人不可能体验得到的“共生”关系,我还是希望每个生命彼此之间能拥有自己独立存在的意义。就算是再怎么相爱的人都不可能真正融为一体呢。

最好的结局还是彼此分开比较好,人类就要作为人类活着,短暂而尽自己全力地活着。况且奥特曼自己也拥有特别先进的技术啊,就不能提取自己曾经寄宿的人类体的信息资料,留作以后来地球玩时可以用吗?

理想状态下,我觉得那就像相当于某个人类的一生存在,真的只是奥特曼所记忆住的一个片段而已。就像《致不灭的你》里面的主角“不死”一样。奥特曼不应当有权力决定人类本身的生命或者说意识的长度,哪怕这些人间体看起来是自愿的。神也没有这样的权力啊。而如果理解成是奥特曼吞噬了人间体的意识,那我更难接受。


所以我自己只能接受在地球上时两者是可以共同存在的,但要是一旦回到奥特之星光之国那些的话,就说明只剩奥特曼自己,而不再有人间体的概念和存在。相当于人间体已经“消失”或者被“释放自由”了。

对人间体只有一个的奥特曼尚且如此,更别说看待有两个人间体的艾斯了。他们就是完全的三个个体的存在。不能说南北星两个人都是艾斯吧!同人玩梗设定的话可以如此,正剧我则无法接受_(:з」∠)_

在我看来,我一直觉得艾斯是把南北星组看作是自己的孩子那样的,视如己出的存在一般。是一直用很疼爱关心的心态在守护着。想想奥特曼的年龄,看待所有人类真的不像是在看待小孩子一样吗?……就算人类一个个变得白发苍苍垂垂老矣,在奥特曼眼里,他们也仍然只是小孩子一样吧?


虽然在看到有人的同人设定说艾斯的爱好就是嗑cp时,我是真的一口水笑喷出来噗——_(:з」∠)_

但不得不说真的确实很像那么回事啊!看着南北组两个人平日生活的艾斯,在打怪兽的时候会帮助他俩战斗而出来工作干活的艾斯,不就像是平时看待角色在二次元里生活的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出来产粮的感觉是一样的吗!

谁人能不说喜欢CP两者的我们,对两个人物角色的感情大多只能是疼爱怜爱喜爱到像在看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呢?尤其是我们自己的年龄完全比角色大上很多倍的时候。

在所有奥特曼里,艾斯于我而言意义特殊,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在于南北星组跟艾斯之间的关系,我觉得实在很有意思。真的比起单独一个人间体更值得玩味的有意思。能想到男女合体变身的,真是个奇才啊……

而我所能接受的唯一一处觉得艾斯跟北斗确实融为一体的地方,也只有在南夕子离开的那一集。只有在那里是,就算没有出现怪兽,不需要艾斯这个犹如大人一样的存在来帮忙孩子们打怪兽,但是他也还是出来跟自己的人间体之一,跟自己的小女孩告别了……

哪怕这里的剧情客观意义上只是为了证明“就算只有北斗一人也可以完成变身”,只有这个叙述作用。但我还是更愿意理解成,这是艾斯也想出来最后送别南夕子离开……

真的是只有对小女孩存在十足的疼爱和尊重,才能有这样的待遇了。

在这一刻,艾斯他自己确实是跟北斗的愿望和情感是趋同到可以认为是一致的了。


除了这个地方,其他时候我还是当他们是两个个体存在_(:з」∠)_

还有,注意要忽略TV里面所谓的“妹妹”一说_(:з」∠)_谁能当做是妹妹啊!去哪里找这样的变身妹妹啊真就是离大谱……

南北星组虽然面容上确实看起来很有兄妹姐弟感,比原定的南夕子演员像多了。但是也是因此显得南北星二人更有一种神奇的cp感,看看原定的南夕子演员的话,总会莫名觉得她跟北斗就不像一个画风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就是不太搭调。所以即使我也觉得原来的南夕子演员更好看,但是无疑会更庆幸是后面这个南夕子来组成南北星组。

而且后面现在这个南夕子外表可爱淳朴像个邻家妹妹,但是性格设定包括声色音调却都更像是大姐姐,特别是跟日常嘟嘟囔囔冲动莽撞动不动噘嘴巴不服气的北斗对比下来的话……_(:з」∠)_南夕子真的不要更理智成熟耐心稳妥了……这反差感看看起来也是使人物形象更立体丰富和生动有趣起来了啊。要还是原定的南夕子的话就不一定会有这种双重效果了。面容上能搭配北斗,性格上能互补北斗。

看着前面北斗不得信任日常冲动,就总会感慨北斗星司,你要没了南夕子你到底怎么活啊_(:з」∠)_

现在的南北星组相处氛围感觉微妙,也即是他们看起来像是特别相适能理解支持对方的情侣,但又好像很合拍的完全可以公事公办不会被私人感情妨碍工作的队友。

你说他们只有正经队友关系吧,除了他们彼此又不可能有其他谁能间入和理解对方。私底下就是互喊名字平等相待同样看重彼此,哪家兄妹姐弟能做到这样……能做到这样的完全被我站骨科了【。但说他们关系确实有私情吧,他们相处的模式看起来却特别自然熟稔,好像也没什么可以被遐想的空间和优势。

所以这种微妙感就让我觉得很有意思。

关于南北星组的相处模式跟观感感受,以后有缘再详细说吧。


听完这首歌看完这个视频后,我只有一个想法:好家伙,在我的童年里能回想起来的,而且感觉现在还是继续喜欢着的那些cp们,到底还有多少是必须生离死别的啊!_(:з」∠)_


——————————————————————————————

以下都是个人对视频里所用歌曲《时光背后的我》的一点感想,跟奥特曼本身没什么关系,下面可以略过不看了。


感觉是又因为这个剪辑听到了一首挺好听的歌。


“等思绪万千波动琴弦,

谁又站在分裂的黑夜,

你不知道风的颜色,

不知道被吹散的轮廓,

不知道时光背面的我,

思绪踏过星河,

你不知道雨的凉薄,

不知道被打湿的沉默,

不知道时光是本小说,

而我 是你一旁的角色。”


这几句歌词真的写得好好,唱得也好好。


歌曲节奏主要分成三个部分,最开始的响指加上简单的鼓点还有灵巧婉转犹如低低絮语的笛音。

从“玫瑰”开始鼓点变换为稍急促的节奏,响指也变为共振性更强的响拍。

“分裂的黑夜”之后进入歌曲高潮,在歌词空档间隙插入了一些小提琴一般如风飘摇的乐器。

我最多只能听出这些了……


整体感觉真就是营造出了一种空阔幽邃的某种独特领域感,细细听去,真就犹如远远望去,看见了宇宙星河流淌着的迁徙旅途,遥远飘散的迷迷璃光,就犹如银河失去重力后,在它不舍的回眸遥望里,拖曳出的久久难以分散的迤逦眼泪。


于是好像看见了,时间与河流一起急骤倒流,我随着强烈的激流从天而落,从高而低,旋转摇落,抟起翻越,在一众强劲有力的拖拽承托中,满满拥抱了从最初到最后所有灌胸涌烈的风息。

我在这天旋地转的失重中,犹如拼命想要抓住什么一样猛的睁开双眼,于是便看见了对方那在风里展露开与消逝去的笑脸。温暖也忧凉。

原来这种“失重”,就是那无痕无源,仿佛被遗弃在不知徒期是何时的,与现实隔阂了断层空间里的“思念”。


在这个断层空间里,所有一切风与雨,都是不晓流浪从何起,也不知降落于何处的静默独角戏。

风它不止一息地圈绕着每处分与秒的竞走,雨却猛地困熄了每座城与镇的运作。我从倒悬密集的黑墨雨帘中,只看到一个被困在某个霓虹灯外的幽暗巷口的夹隙里的背影。

一个在四周拢暗当中,只靠着外面缤纷异彩拥挤喧闹的世界本身,在这个绚丽的外界被封闭的巷口的迷困定格下,在全部色彩都被收束得唯剩在黑暗中如白昼一般的,那一小抹单调的炽灯光里,究竟承接淋湿了几次风雨的,始终犹只像默石一样的背影。


听到这首歌三个阶段不同的间奏后,我也突然莫名想到了,如果我不是人类,不是个会惧冷怕热的弱小人类的话,也许我能更加明白:每一阵风都是一场拥抱,而不是鞭笞和催促。能相互融合着一起离开。

可是我只是人类,我永远不可能知道风里想说的话,不能理解风中的种种轮廓,一辈子都只剩下对于寒冷或炎热的惊惧和不耐。


其实这只是一首关于分离的歌曲。没有重聚,没有相逢,只有:在时光这个执笔者的故事里,我仅仅是你的一个过客。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oko(坑多慎关注)◝( ・'ω'・ )◟ | Powered by LOFTER